科技精准发力 战“疫”神器亮剑

帝派智能科技: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

2020年03月10日21: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学技术正不断被开发利用,深入应用于疫情态势研判、传播路径分析、精准防控、有效治疗及后续治理等各工作环节。

人民网上海频道即日起,全国范围广泛征集科技企业的战“疫”神器及应用场景,重点宣传推广神器,助力神器快速应用,突破战疫瓶颈。此次将重点聚焦,可以应用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利用好现代科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速度!

北京帝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属于人工智能领域中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科技型创业公司。公司一直致力于语音技术、语音合成、对话理解相关的自然语音交互技术研究和应用。

基层社区的防控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一环,然而社区排查任务重、风险高,需要大量的重复性工作和人员的直接接触,帝派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基于帝派智能自主研发的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机器人外呼的方式,大批量、快速发起对于疫情信息采集的电话沟通工作,生成统计分析报告,这样减少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上门排查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同时,缩减排查时间,提高防控效率。

应用场景:

疫情通知:同步防控信息、通知救治办法等

信息采集、风险排查:快速搜集、筛查和统计本地居民和流动人口信息

重点人群筛查:跟进、了解健康动态,及时掌握异常情况

隔离情况通报:通报隔离人员的情况,以便其家属和亲友了解人员状态

愈后回访:回访、跟踪出院病人的愈后状况

应用情况

帝派智能在湖北投放300+智能语音机器人,覆盖14个地市,疫情爆发以来,整个团队迅速进行模型的开发,第一时间上线使用。帝派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最早在湖北宜昌上线,涵盖宜昌下属多个县、辖区等,覆盖近400万人,接通率超过80%,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生成日常统计报表,发现异常及时通知人工,大大缩减人工排查时间,提高排查效率。

帝派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凭借其快速部署、高效运转、自动记录等优势,使疫情呼叫统计工作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普遍认可。

随着返工潮的来临,各大企业、科技园区陆续开工,人员流动性加大,针对疫情的排查工作将更加艰巨,帝派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将加大部署,助力全国抗疫的最终胜利。当然,在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帝派智能自主研发的语音交互硬核技术的支撑:

对话理解Deepint:业界首创端到端多轮对话语义理解模型,能够结合历史信息,在多轮对话中呈现出精确的意图理解能力。

语音合成Deepox:独创的情感韵律模型,让合成更自然、更具表现力,在人机交互体验中接近真人水平。

语音识别Deepear:专注于电话信道以及复杂发音环境,在语音交互应用领域,中文识别率国内领先。

其实,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能做的还有很多......

帝派智能基于以上所述三大核心引擎,打造的完整的智能服务系统解决方案(分别有外呼和呼入机器人、语音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等),其应用案例覆盖8大行业:运营商、银行、基金、券商、保险、政府等,涉及90多个不同业务场景,累计服务次数达到4000多万次;单独的语音合成解决方案,已经为企业用户提供语音合成服务多达2000万次,合成使用量达到2亿次。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