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上海护士战“疫”日记:两个拼音和一盒缺了四颗的巧克力

2020年03月10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武汉市三医院

记录者: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蒋金花

抗疫一月有余,上班途中透过指缝看到阳光,心情舒畅。今天,我和病区的王姐姐及她儿子王小朋友有个约定,我上班要抽个时间和她们聊聊天。忙里抽闲,我带着王小朋友前一天画的画及感谢信来到她们房间,我进去的时候王小朋友还在画画,我打趣他,能不能给阿姨画一个,他说不想画我穿防护服的样子,要画我漂亮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王姐姐说她们一家三口感染了新冠,定点武汉三院,入院的时候被安排到不同的楼层,王小朋友在我们17楼,王姐姐19楼,她老公在14楼,后来经过医生护士们不断打电话调整她才被安排在17楼,那几天正好是不断扩床的时候,阳光房都被使用了,她们两想在一个房间就只能安排在阳光房,阳光房没有卫生间,稍许有些不方便,但她们依旧很乐观,每次量体温做治疗都积极配合我们,在她们身上我仿佛能看到无限的活力。几天后,出院患者多了,她们俩搬到了双人间。

王小朋友才7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但是他每天乖乖的呆在房间,后来,队友给他带去了安徒生童话书,给了他A4纸让他画画,然后他给我们画了两张画,一张是疫情前的我们,一张是疫情中的我们,真是一个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的小朋友。

2.14情人节我们医疗队为我们准备了巧克力,队友送了2盒给王小朋友,今天王姐姐和我说,这个巧克力都已经收起来了,我答应他要带回家的,因为他说这是护士姐姐送的。

缺的四颗是因为掉了一颗在地上,当时王小朋友问王姐姐能捡起来吗,王姐姐说特殊时期没有让他捡,王小朋友和王姐姐各吃了一颗,还有一颗是因为见到了好久未见的爸爸送给爸爸一颗。

王姐姐说王小朋友很珍惜我们送的所有东西,还说等疫情结束后让我们来武汉玩,接待我们,甚至说到了武汉的小吃,我说现在樱花要开了吧,我还没有看过武汉的樱花呢,希望下次能赏花同游尝遍偷他们说的小吃。

王姐姐说因为我们上海医疗队她开始关注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光华医院、第一康复医院等各医院的公众号(王姐姐所在病区由这几家医院的医护队员负责)。

她告诉我,疫情开始前不会玩微博,现在也开始每天刷微博,看到很多感动的事,再看看自己身边又何尝不是,看得她眼泪都下来了。她说我们很辛苦,只有真正在这个环境中的人才有话语权,看我们为患者的付出她很感动,说我们医疗队都是有大爱的人,我们是患者心中的阳光。

其实,王姐姐你可曾知道你们的配合你们的积极乐观和鼓励以及叮嘱我们做好防护都是我们每天上班的动力,从你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阳光和希望,就让我们做彼此的太阳吧!

王姐姐的字很好看,感谢信我们大家牢牢记在了心里,温暖着我们前行!说好做彼此的太阳,那就一起加油!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