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体力不够请马上出舱!就这一句,我还能抗!

2020年03月10日18: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3.8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青浦区中医医院张培

你我原本素不相识,或只是萍水相逢,此次出征武汉让我们有了交集,我们像个大家庭一样,用爱包围着,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我们真心相待 ,相互温暖,我觉得有你们真好。

口罩下有看不见的半张脸,但嘴角上扬的表情依然清晰可见,爽朗的笑声一直在耳边,原来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由于住宿与上班的距离变远了,我们上中班不得不提早半小时出门,所以把吃晚饭的时间腾出来赶路了,最多出门吃些干粮,保持些体力。我因为晕车的关系,上车前不敢吃东西,到了科室就抓紧时间进病房了。进病房后,我们的值班医生和护士长都很担心我,时不时呼叫机呼叫我,问我饿不饿,在里面情况还好吗?觉得体力不够,马上出舱。我瞬间心里暖暖的,这就是家人的关心,朋友的关心,在越战越勇的路上,你们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

记得生日那天,本想出门在外一切从简,没想到组织和同志们的安排,给我留下了一个美好的记忆,小伙伴们齐聚一堂为我庆生,我很激动,也很幸福。郑军华队长对我们说,我们上海的力量是庞大的,每一位队员都是出彩的。队长问我孩子几岁了,我回答:8岁。队长说,那是一个懂事的年龄啊,你应该让她知道妈妈是一名战士,很勇敢,值得骄傲!队长的一席话是关心,更是鼓励。

面对疫情,我们统一战线,勇担当,善作为,一起打一场完美的胜仗!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我们一路向阳,前进、前进、再前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