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热干面、马卡龙甚至降压药……这里的感动无处不在

2020年03月09日18: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9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奉城医院 翟晓惠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46天,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感觉出发那刻仍在昨天。

在这边的日子过得很充实,每天忙忙碌碌,两点一线。今天又是一个中班,一早躺在床上就收到好同事方老师的微信,问我是否去餐厅吃早饭,我告诉她暂时不下去。没想到过了一会,门铃响了,打开一看是方老师,给我打包了早饭送来了,还有一份热干面,来武汉这是第一次吃到热干面。

昨天我们的节日,我在上班,休息的小伙伴秦老师中午吃饭看见餐厅有我喜欢的马卡龙怕我下班吃不到,给我打包,一下班就给我了,感动无处不在,让人心里很温暖。

最近一段时间,晚上总是失眠睡不着,给自己测了血压发现血压高了。以前也没有高血压病史,科里的同事知道后都很关心,我们奉贤区的鲁主任一听说了就给了我艾司唑仑片,让我先吃了调节看睡眠情况是否有所改善,昨晚吃了药后总算是睡了一次好觉,这种感觉真得很久违了。

除了身边的小伙伴,还有远在家乡的战友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们,因长期穿防护服、戴护目镜,脸上出现过敏褪皮,糙得很,奉贤区塘外皮防所的季梅主任第一时间连线为我咨询,叮嘱用药和注意事项。

虽然我们在战疫一线,但我们并不是孤军作战,身边有一群好伙伴一起对抗病毒,总有人嘘寒问暖,大家工作上相互协作,生活中互相照顾,温暖处处可见。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