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计划”上线半月销售上百吨 解决农户销售难题

2020年03月09日17: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9日电 记者从永辉超市方面获悉,截止到3月5日,其“线上助农计划”启动半个月以来,已上线14支助农单品,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上百吨。

陕西省富县苹果果农杨哲家种植大约7亩的苹果地,今年收成产量约2.1万斤。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外地客商无法前来采购、无法组织人员上山采摘、线下大型农贸市场关闭……销路的问题让杨哲犯了难。2月20日,随着永辉超市启动“线上助农计划”,杨哲家苹果的销路也得到了解决,通过“永辉社区GO”平台,杨哲家的苹果换来了6万多元的收入。从产地直接到消费者,解决部分农产品销路不通,产销信息不对称问题。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苹果销量下滑较多,产品销不出去,库存积压,农户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自助农计划启动以来,驻扎在产地的各路永辉采购纷纷积极开展对接,带来了不少及时、高效的产地货源及信息。同时,平台也加快产品审核、文描制作等上线工作,现已上线沃柑、红富士苹果、芒果、泉水稻、波斯蜜瓜、板栗南瓜、核桃、灰枣等14支助农单品,合计已产生销售上百吨。”“永辉社区GO”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还计划上线大荔黄花菜、海南香水菠萝等多支助农产品,帮助产地农户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悉,除了积极开拓线上销售的新通道,超市的源头直采模式也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疫情发生后,永辉供应链紧急启动“田间寻货源”“田间现采”方案,直接从果农手里采购商品发往全国各地门店进行销售。截至目前,仅苹果项目,永辉超市就帮助了约1500户果农,销售了5000亩左右的苹果,为农户增收4000余万元。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