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雨越下越大!消毒不能停,冲呀同志们!

2020年03月09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3.8

地点:驻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天

今早闹钟不小心关闭了,差点睡过头。

上午天气不错,阳光暖暖的,因为前期我们已经对社区、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消毒技术培训,所以今天上午我们对4家社区开展了重点场所培训后的消毒效果督查与指导。

中午回来我们商量了一下,感觉后面我们应该是以督导检查为主,能够用到全面罩的机会不多。考虑到消杀队员要去隔离点进行消杀,每次作业都要一两个小时,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大,我们决定将3个全面罩交给消杀队员使用,以减轻毒害作用。

下午我们继续对5家社区和1家隔离点开展消毒工作督查指导,结果刚出发没多久就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因为已经跟社区都约好了,那就冒雨前行吧!冲呀,同志们!

通过现场观看操作人员演示,发现部分小区药物浓度未掌握好,喷洒部位不准确,护目镜有但未佩戴,不过总体情况比培训前要好很多。关于人员管理还是做得很好的,据说亮哥那一组还有一家不让任何人进入的小区。

下午回来后鞋子也湿透了,正赶上驻点同事在讨论昨日医院的事情,我们也旁听了今日流行病学调查的分析。亮哥又有新思路,开始制作第三版本的《武汉市东湖风景区重点场所消毒工作督导表》,我负责整理今日的督导结果。

今天还是女神节,祝天下女神青春永驻,愿疫情早日结束!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