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个节日,我们和她们都是“战地玫瑰”

2020年03月08日19: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姜绿燕

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工作虽然辛苦,但来自战友,来自病人,来自团队,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与慰藉一直伴随着我们。我们一起过了春节,过了元宵,过了“情人节”……今天是我们的“女神节”!

一早,领导、单位、团队、家人们的问候已经塞满了手机屏幕,由于今天是早班自己来不及仔细看看。上班路上,听说我们旁边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快休舱了,我们都无比高兴。一边走,我和小伙伴们一边讨论着病人的情况,说到病房里还有十七八个女病人,大家纷纷讨论要和“她们”一起过好这个节日。

到了医院,我们换好防护服,大家彼此写上这个节日对自己、对战友、对病人、对家乡的祝福,精神奕奕地走进隔离病房。病人们见到我们,纷纷和我们打招呼、祝我们节日快乐。一些行动相对方便的病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我们合影,一同庆祝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

一个男病人给我们伸出大拇指,对我们说道:“你们是战地玫瑰,祝你们节日快乐,愿你们青春永驻!”病房里瞬间充满了温馨的问候声、爽朗的笑声……

心情愉快了,时间就会过得飞快。短短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完成这个班头的各项护理工作,回想起病人的话,我思考良久。我想“战地玫瑰”不只有我们,同病毒抗争的每一个女同胞,包括女病人们都是“战地玫瑰”,都是今天最美的“女神”,战胜疫情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下班路上,看到群里消息,武汉市东西湖区李区长带队来慰问我们队的女医疗队员,我们北二病区的主任也给我们女同胞送来爱心红包,这个节日倍加温暖了。回到住处,门口放着队友分发的爱心鲜花,迫不及待一顿自拍,挡不住的少女心啊!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