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 歌曲《四月去武大看樱花》发布

2020年03月08日15: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8日电 (记者 曹玲娟)“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尽管疫情肆虐江城,尽管黄鹤楼笼罩乌云,但我们依然相信,太阳一定会升起!”3月7日,由上海推么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人民大舞台国际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出品的抗疫歌曲《四月去武大看樱花》在网络正式上线。

“早晨出门的时候,我看到门前的樱花已经开放,它告诉我们,冬天已过去,春天来了,我想大家期待的那一天不会太远。”3月6日,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在回答“武汉什么时候解禁”时回答。的确,期待武汉封城解禁,期待抗疫取得全面胜利,全国人民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能够自由出行,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军医,这次抗疫没有机会去前线,我们在后方要为抗疫加油鼓劲,文艺抗疫。”歌词作者、上海推么推文化传媒创始人涂建设说。涂建设介绍,在《四月去武大看樱花》这首歌的创作过程中,从作词、谱曲、演唱、制作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人士的鼓励和支持,这其中,有在武汉的老师、同学、战友,还有不少未曾谋面的全国各地的歌手、音乐人等。其中,原武汉大学学生合唱团团长李泉和上海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雷撼,不仅自己参与这首歌的隔空录唱,还动员校友和小伙伴们参与。

“文艺抗疫,是上海人民大舞台自疫情防控以来的坚持。抗疫期间,人民大舞台的万众编剧上线了5部抗疫广播剧,受到听众好评。这次参与抗疫歌曲《四月去武大看樱花》的制作,上海人民大舞台合唱团的团员们全部公益行动,男声主唱余争平是中央电视台军旅歌曲大赛金奖获得者,女声主唱李杰曾经随团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过新年音乐会演出。都是戴着口罩出门参加公益演唱录制……”涂建设介绍。

“身在武汉的我,这首歌既让我泪流满面,又让我感到温暖和充满信心,我期待着大家能来武汉……” “一首歌温暖一座城,每个音符都是不能复制的感动,愿这一段段旋律,能凝聚一座城的信念,集合整个中国的力量,鼓舞士气、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众志成城。”这许许多多的留言,与其说是对《四月去武大看樱花》的赞誉,不如说传递了一个共同心愿:抗疫必胜!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