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今天是3月8日,女神节!

2020年03月08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一大早,和两个小伙伴相约在餐厅吃早饭,竟然被告知今天有热干面,这还是我们到武汉至今第一次有热干面,好惊喜!马上点上一份,然后静静地观看厨师制作的全过程。

一个大容器里装了满满一盆面条,应该是事先蒸熟后摊凉的,厨师夹了一把面条放入沸水锅里烫,大概一两分钟就捞起来了,装在一个面碗里,淋上特制的酱汁,再加一勺醋、一勺酱油,最后加上花生、玉米粒、酱萝卜丁,撒上葱花,一份香喷喷的武汉热干面就新鲜出炉了!美食当前,大快朵颐!很多上海的朋友都问我“米道哪能”?我觉得味道就类似于芝麻酱拌面,面条很筋道,量很足,满满的饱腹和满足感。

9点左右,武汉东西湖区的李区长一行人来到我们的驻地酒店,慰问我们队的女医疗队员们。李区长首先祝美丽的天使们三八妇女节快乐,其次感谢大家为武汉人民做出的贡献,希望我们工作好、防护好,有什么生活困难找地方政府,他们会尽全力做好保障。队员们由衷地感谢东西湖区领导的关心,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现在想想,从大年三十来到武汉的这一个多月里,我们似乎一直都在一起过各种节日,春节、元宵节、情人节、妇女节,还有很多医疗队队员的生日。当地政府、医疗队的领导们,还有上海大后方,总是会为我们准备一些贴心的小礼物,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感动,真的觉得好幸福!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