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宝山外卖小哥勇救落水人

2020年03月07日21: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说起外卖小哥,大家立马想到骑着电动车飞奔的送餐小伙。是的,他们的确行色匆匆,为了养家不停地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但是遇到有人落难,外卖小哥也会放下自己的生计英勇救人。3月1日,在宝山顾村镇,行伍出身的外卖小哥殷其佳就在送餐途中救起了一位落水的女子。

“送餐途中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停下车一看有人落水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人!我当兵时候学过游泳,下水没问题。”殷其佳回忆道。沙浦河面宽水深,为确保双方安全,殷其佳急忙向周围居民求助下水工具。听到吆喝后周边小区一户居民毫不犹豫从楼上“抛出”救命长绳。殷其佳一头将长绳系在自己的腰间,一头让岸边人拉着,还来不及脱去衣裤,就马上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向遇险女子。“她很配合,两分钟左右就救上来了。”冬春交替,河水冰冷,但救人的过程还是非常高效。

此后,刘行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市民报警也迅速赶到现场,为落水女子和英勇救人的外卖小哥提供帮助。为了救人,殷其佳耽误了几单送餐业务。但公司表示已经处理好相关事宜,并且打算引导员工们学习殷其佳勇于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

河水再冷,人心总是温热的。外卖小哥不仅是这场战“疫”中运送希望的“摆渡人”,也是见义勇为的“平凡英雄”。殷其佳退伍不褪色,始终拥有军人情怀,保持入伍初心,转型骑手“服务”不悔,用自己的“小举动”点燃城市正能量的星星之火。

(供稿:顾村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