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制定预案,为迎接全面复工复课做准备

2020年03月07日22: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3.6

地点:驻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天

制定预案,为迎接全面复工复课做准备

经过昨日的养精蓄锐,今日又重新元气满满的投入工作。

一早,吴老师让我撰写一个预案,因为之后要慢慢开展复工复课,小区里的居民要出来、工厂里的工人要上班、学校里的学生要上课,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怎么进行预防性消毒,万一发生疫情如何应急处置等等,以上这些对相关人员都要进行培训,还需要跟踪督导确保培训效果,那我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

忙了一个上午,中午1点才完成了初版的内容,交给吴老师审核后,吴老师提出了一些意见,我同时也将预案交给了自己单位的潘引君科长,请他一起帮忙审核,多方征求专家意见,力求完美。

下午2:30我们出发去了2家养老机构进行消毒督导工作,因为听说此前几波督导人员都是在门外进行督导检查的,我想要进入现场查看消毒过程的话,必须穿好防护装备才行。

但不得不说2家养老机构真的是严防死守。不管是不是检查人员,就是不让任何外人进入。即使我已经全副武装,还是不让进,严格遵守“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条款。不得已,我只能采用问询的手段来督导消毒工作了。通过问询,2家养老机构人员的消毒意识还是很到位的,不过让消毒人员在大门口模拟现场消毒时,发现还是存在外环境地面、物体表面消毒不到位、喷洒药量不足等问题。

因为N95口罩没有受到污染,医疗物资紧缺,我还是继续带着吧,回到驻点后将督导信息整理完毕后,我埋头继续修改完善《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各重点场所消毒预案》,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眼睛有点累了。

晚上跟自己单位潘引君老师交流了下,潘老师百忙之中不忘帮我修改了初版预案,太感谢啦!在此基础上我又加入了下午完善的7类重点场所消毒原则,终于完成了第二版的预案。

不行了,得休息了,明天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呢。晚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