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战“疫”!“风雨同舟”慈善拍卖总成交额超1200万

2020年03月07日19: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7日电  2月15日,昊美术馆联合一条、现代传播、ART021发起倡议,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受捐机构,携手国内外80余家重要艺术机构及100余位艺术家,共同发起“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在倡议书发布的短短15天里,就获得100多家中外重要艺术机构及100余位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截止至2月23日,共收到艺术机构、画廊、艺术家共同捐赠作品合计298件。艺术爱心如潮水般涌来,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来艺术界的责任与大爱,艺术为爱聚力!

张晓刚《黑石与梅》

3月6日00时50分,本次慈善拍卖已在“一条”平台全部截拍。近500人参拍,拍卖围观人数近40万。其中上拍总数298件,成交数248件,成交率高达87%,总出价次数达1919次。藏家热情高涨,创造出不俗的公益网拍成绩——成交总额达人民币12213800元。

蔡国强《蝙蝠的眼睛 no.4》

据悉,本次拍卖活动所筹集款项将全部捐赠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并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负责采购防疫物资,定向捐助给疫情重点地区的60-80所学校。防疫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儿童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最终捐助学校及物资清单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公示为准)。

谷文达《风雨同舟》

当代艺术两场拍卖中,多件拍品出价超30次。其中出价次数最多的为艺术家何翔宇的作品《六个柠檬》,共出价67次。艺术家张晓刚此次捐赠的新作《黑石与梅》,经过56次出价,最终以1800000元成交,成为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