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三八节前夕,我们收到了专属的“上海味道”

2020年03月06日20: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6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前晚从医疗队微信群里得知,上海锦江国际集团的大厨们加班加点,给我们准备了上海家乡的特色美食,有八宝辣酱、盐焗虾、陈皮牛肉、特色蟹粉等等,通过冷链正快马加鞭地往武汉赶来。

群里瞬间炸开了锅,大家都好兴奋,兴致勃勃地交流起了上海本土美食,小笼包、生煎、小馄饨、糖醋排骨、葱油拌面、腌笃鲜……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个美食交流群呢,大家都硬生生地过了一把人气美食的瘾。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关注着微信群里的动态,大家都在期盼着“上海味道”到达的消息,期盼着,期盼着……就像是期盼着家乡的一个老朋友的到来。

下午三点,终于盼来了群里的好消息。趁着上班之前,我去一楼领走了属于我的那一份礼物,之所以说是礼物,因为除了“上海味道”,还有后方爱心单位提前给我们准备的妇女节专属礼物,男士们是没有的,他们只有羡慕的份。看到礼品盒上上海市妇联、市卫健委、市儿童基金会、市医务工会的标签感觉好亲切。

因为急着要去上中班,我把“上海味道”小心翼翼地放进冰箱里,咽了咽口水……

终于下班了,和小伙伴们一路走回宿舍,洗好弄好,还没吃晚饭的肚子已经在“咕噜咕噜”地欢腾。我和小伙伴去楼下的餐厅,一人要了一碗面,放上浇头,拌上几勺“上海味道”里的特色蟹粉,鲜香味美,一顿狼吞虎咽,感觉好满足。

来武汉已经一个多月,感谢上海大后方对我们医疗队队员们的关心和支持,“上海味道”不仅改善了我们的伙食,还缓解了我们的乡愁,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美好与温暖!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