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全球经营“把春报” 海外销量同比增长32%

2020年03月06日17: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 (记者沈文敏)2月份,上汽集团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零售量超21000辆,同比增长32%,1-2月累计零售突破45000辆,同比增长约20%,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中国汽车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继去年实现海外销售35万辆后,今年上汽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汽车全价值链的体系优势,充分挖掘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力争在国际化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上汽集团旗下全球化品牌名爵在全球市场延续强劲增势,1-2月,名爵海外零售超过25000辆,同比猛增150%。纯电动名爵EZS是上汽集团“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满足REACH、E-MARK等严格的欧洲认证标准,还是欧洲首款获得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认证的纯电动小型SUV,已经成为公司进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急先锋”。2019年,名爵EZS先后登陆泰国、英国、荷兰、挪威等国,半年内出口欧洲超过10000辆,创下中国新能源车出口发达国家的惊人纪录。2020年伊始,名爵EZS又陆续进军新加坡、以色列、印度等国,进入印度市场短短2个月便收到3000多张订单,超过2019年印度电动车总销量,目前已在印度新德里、加尔各答等城市交付百余辆。无独有偶,1月份,名爵EZS上市首月即登顶以色列纯电动车销量冠军。今年,上汽集团还将依靠更多创新产品,不断开拓全球市场,进一步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汽集团一边严格落实防疫、积极支援抗疫,一边有序恢复经营、促进业务发展。凭借汽车全价值链的体系优势,公司始终保持着稳健的海外经营节奏。2月初,上汽印度公司如期参加第15届印度国际车展,展示14款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创新产品,树立科技领先形象。2月7日,上汽MAXUS在澳大利亚的首家旗舰店LDV Parramatta正式开业,比邻当地主流品牌。2月17日,上汽通用五菱复工复产,陆续生产中东国家的1660辆订单,首批478辆宝骏530已经发运。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最大汽车物流企业——上汽安吉物流“陆海空”齐发力,维持国内100条铁路干线、20条水路干线及3条国际远洋航线正常运行,组织协调国际空运力量,保障中国汽车品牌物流安全和跨国车企全球供应链安全,旗下海通码头完成各汽车品牌外贸出口14000多辆。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还充分发挥全球研发能力,推动协同创新,以最快速度满足全球用户对汽车健康安全的需求。2月25日,上汽集团旗下华域汽车推出两款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消毒产品,其中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盒由华域延锋北美和亚太团队共同开发,在原有较为成熟的北美产品原型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特点进行专门优化,仅花费十多天便完成产品开发和生产。华域汽车拥有完整的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设立有362个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并设立95个海外生产制造(含研发)基地。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