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承认疫情升级“在所难免”

2020年03月05日09: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法国政府承认疫情升级“在所难免”

  人民网巴黎3月4日电(记者葛文博)法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16时,法国新冠肺炎患者较昨日新增73例,累计确诊共285例,其中重症15例,死亡4例。

  法国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承认,法国进入防疫第三阶段已“在所难免”。据悉,当前法国防疫处于“遏制病毒在境内扩散”的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意味着疫情大范围传播,国家将限制集会和人流及重新组织医疗资源。该发言人和法国军方先后否认境内疫情同法国从中国撤侨行动存在关联。

  法国多部门针对疫情发布新规。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要求对市场上价格上涨数倍的防护设备进行价格管控。法国卫生部宣布,由于学校关闭而必须看护子女且不具备网上办公条件的雇员可享受“带薪病假”。

  此外,以色列政府今日宣布,将禁止包括法国在内4个欧洲疫情较严重国家的居民在不具备在以拥有长期居住地的情况下入境。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