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做好事  今天甘泉街道的这群人这样向雷锋学习

2020年03月05日20: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我们这样向雷锋学习

今年3月5日,由于疫情原因,取消了大型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但学习雷锋,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却不会因此受到阻隔,今天,甘泉人用这样的方式向雷锋学习,向志愿者致敬。

拍张照片感谢你

“看镜头,一、二、三!”伴随着快门的咔嚓声,一张照片从拍立得相机里弹了出来。摄影志愿者邵小华将照片小心翼翼地夹在感谢信里,送给了在小区门岗值守的志愿者们。

原来,为感谢社区志愿者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贡献,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三·五”学雷锋日,甘泉路街道文明办、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早早就筹备了这次线下活动,希望通过一张照片、一封感谢信,定格记录下志愿者“我参与、我奉献”的最美瞬间。想法一出,便得到了社区退休干部邵小华的积极响应。他希望自己也能参与进来,发挥摄影专长,为社区出分力,同时也向志愿者们致敬。

在邵小华的熟练拍摄下,一张张志愿者的照片新鲜出炉,志愿者们对于这份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连声表示感谢。邵小华说:“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拍摄体验,隔着口罩虽然看不见大家的笑容,但我却看到了‘微笑’的眼睛,我会将这份感动永远记在心里。”

志愿行动守护你

“每天路过小区都看到社区志愿者,你们要是还需要增加力量通知我们哦,我们再安排人手。”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团工委经常收到来自区域化团建单位的积极申请,其实,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些区域化单位的党团员青年已经参与其中。“社区真的很辛苦了,我们能出一分力给你们缓和一分压力也好。”7号线长寿路站党支部书记杨晶琳说。虽然地铁作为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现在又面临返沪人员逐步进入,疫情防控的压力也很大,但是来自地铁的团员青年还是希望在“高峰时间”之余,能为社区防控做些贡献。同样,来自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团支部、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团员青年也有着一样的想法。

于是,在接到新沪小区青春社区发出的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一同来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在门岗固守,成了群众安全的“守门人”;有的在小区内巡逻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成了防疫工作的“劝导员”;有的帮着居民登记购买口罩,成了贴心的“导购员”。“如果社区需要,我们就轮流翻班来,这样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都不会耽搁。”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团支部书记袁雨静说。其实,前不久她还参加了嘉定花桥道口志愿执勤,听到社区需要志愿者,她又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一同参与。

新沪小区居委会主任、青春社区“小青柑”青年议事厅成员候闻健说,“疫情防控阶段,有很多区域化团建单位、共建单位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青春社区,因为有了他们,才更有活力”。

走进社区服务你

今起,位于甘泉路步行街生活服务中心的便民理发服务也正式恢复。只见社区党员志愿者正挥动着剪刀为闻讯而来的居民理发。除了做好理发工具和理发场地的清洁消毒,为防止交叉感染,理发服务还采取了分发预约券的形式,避免人流聚集。83岁的张伯伯在理完发后,直称剃的满意,给了志愿者一个大大的赞。

今天,西部集团房屋维修公司来到接汪家井居委会,为小区的孤老、失独、纳保老人等特困人群,提供空调深度清洗服务。最美物业人杨华峰和技术能手李金顺,带上专业设施设备,先后为 3户困难老人家庭清洗了空调。老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说这次志愿服务真的是为他们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对这样一次特殊的志愿服务活动,西部集团房屋维修公司也深有感触,表示愿与居委会长期结对,为这些困难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