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成功落地首单自贸新片区跨境人民币金融便利化试点业务

2020年03月05日20: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5日电  今天,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发布《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试行)》(下称“《方案》”)。获悉方案发布后,工商银行自贸新片区分行随即启动优质企业便利化需求排摸,了解客户执行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的意愿,并为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临港新片区货物贸易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

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旗下的集工程机械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核心子公司,与工商银行自贸新片区分行长期保持稳定的合作,年跨境结算规模近20亿元人民币。自46号文发布以来,企业一直期待在新政下的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突破,工行也一直保持与企业沟通,完善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服务方案。此次细则一经颁布,企业完全符合政策惠及重点行业发展领域,企业第一时间就向工行递交申请,希望纳入自贸新片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企业名单,成为工行首“吃螃蟹”企业,享受到新政红利。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工行用最短时间完成客户准入备案,并于当日完成了首笔跨境人民币汇入款项无纸化、免审单入账,提升了客户的结算入账效率。

自2019年8月20日揭牌以来,临港自贸新片区始终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争分夺秒地开展各项工作。工商银行自贸新片区分行身处其中,始终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为自贸新片区实现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提供坚实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履行大行担当,全力跑出自贸新片区加速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