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促经营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两级机关党员干部赴一线办实事

2020年03月05日20: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5日电  2月27日,上海石油宝崇分公司科室党员志愿者又一次来到淞宝加油站,帮着装车送货。至此,该加油站为某军工企业配送的一单食品生意顺利完成,共500箱方便面,2500根火腿肠,500袋面包,营业额约4万元。站长曹蕴很高兴:“多亏了分公司的领导和党员志愿者,是大家帮我做了这一单,淡季里增了销量。”

上海市复工复产后,宝崇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李霜在和某军工企业的朋友聊天时,谈起外地员工回沪后在宿舍隔离,需要分批供应方便面等食品,但市场上比较紧俏。李霜当即表示愿意帮忙,恰巧当日在淞宝加油站检查,便把这单生意交给了曹站长。之后,李霜又沟通商业经营中心,在采购和配送上得到支持。每次送货,志愿者都到加油站帮忙……

1月29日,上海石油党委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公司两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指示要求,率先垂范,落实责任,以必胜的信心和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纷纷下基层,赴一线,办实事,助力疫情防控到位,促进经营管理提升,以此推动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和李霜一样,宝崇分公司党员干部多次前往加油站,打电话、发微信,了解企业客户复工后用油需求,组织安排直销配送. 2月份,该分公司已完成直分销13000多吨。2月19日,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海岛突击队”党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车流量较大的长兴第一加油站和崇启加油站帮忙,引导车辆,测量体温,推介商品。

零售分公司党员干部发现近期加油站内米粮油及速食食品销量占比较高,为帮助提升销量,大家纷纷前往责任区加油站点对点指导,帮助调整商品陈列结构,用牛奶、食用油和米打造特色畅销商品地堆,迎合目前消费需求,让顾客一进店就能选购到需要的民生食品。

闵贤分公司党员干部实现了对加油站的全覆盖指导,平均每周赴现场90余站次。他们在闵鹤加油站组织拍摄了《加油站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示范样片,为各加油站在发现疫情后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及注意事项提供了参考。

松金分公司党员干部20人组织“党员防疫突击队”赶赴旗下72座加油站,顶岗加油,处置突发,帮助送货。经营管理部戴昊鹍休息日驱车30公里,帮助泗泾加油站把16箱卓玛泉急送客户单位。

浦东分公司经营管理部的党员干部承担了“一键加油”功能内测的主要工作,他们在各个站点指导员工熟悉操作步骤,提醒易错环节,向技术部门反馈使用情况。

嘉青分公司通过党总支委员定点指导、党支部分片包干、党员互助互查等措施,督促指导加油站工作。经营管理部党员刘晨在浏览朋友圈时了解到某单位复工消息,主动询问,为其上门配送各类食品40箱。

为了疫情期间车友的菜篮子,商业经营中心把便利店供应蔬菜等生鲜业务作为便民服务的一项举措,积极寻找供货渠道,迅速启动门店试点蔬菜零售业务。挑选一些容易保存的蔬菜,在门店集中陈列销售。先选取社区周边的、车流量相对较大的门店进行试点,再根据销售实际逐步扩大范围。目前已在浦东香山、沪东、佳油等三家门店上架十余种新鲜蔬菜。2月27日,中心派员赴松江蔬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几家蔬菜供应商沟通合作事宜,表示可以发挥400余家在营门店平台,将“买菜难”和“卖菜难”的供需双方连接起来,既解决蔬菜生产基地的滞销困难,又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提供便利。下一步,还将进一步通过拓展蔬菜线上销售、系统内外员工团购、配送到家服务等方式,助力卖菜模式推广,拓宽多元化经营。

物流中心党委专门下发了《2月份机关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基层服务群众需重点把握的内容提示》,多角度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指导各油库开展防疫工作。中心领导带队多次赴承运商驻地,检查督促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油罐车车体检测,注重个人防护措施。在得知承运车队购买不到测温仪时,中心副经理梁伟通过积极联系,为其购买了4台测温仪。

中心工会还组织了爱心“义剪”,有专长的“理发师”争先当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为员工理发,解决了大家的实际问题。

信息处党员干部抓住时机,推出无接触的电子钱包加油、洗车服务升级等智能化服务新模式。期间,党员干部分头到加油站现场,反复进行系统功能联调测试,加班加点解决了相关系统问题。截止2月25日,完成电子钱包内部测试5810笔,将电子钱包与洗车服务升级的时间大幅提前到3月1日。

发展规划处会同安全设备管理处对第一加油站文化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检查,对照《工程检维修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表》《工程和检维修项目开(复)工安全环保条件确认表》要求,细化完善施工方案和防疫预案,梳理准备情况,为近日复工做好准备。

零售管理处党员防疫突击队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前往六个分公司及所属加油站,指导零售及防疫工作。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石化上海石油会员”微信公众号推送《致广大车友的一封信》,做出“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高级主管王寅隽多次去加油站参与搬运防疫用品,有时一去就是一整天,要跑五、六个站点。

财务资产处确保疫情期间资金安全,关注资金上门收款解缴工作。党员干部在加油站管控系统升级期间,指导加油站完成系统升级工作。

(供图: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公司)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