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张画原原本本还原了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抢救

2020年03月05日20: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5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昨晚11点左右,一位和我一起学葫芦丝的师姐发了一张图片给我,那时我已经睡着了,今天早上才看见。打开图片才发现,原来是师姐的弟弟给我画的像,好惊喜!

师姐说,她的弟弟是奉贤书画协会的副主席胡学东老师。在家庭微信群中,师姐经常发送关于我出征武汉的消息,以及我平时写的战役日记。胡老师就让师姐收集一些我在前线工作的照片,等他抽空画好了送给我。

这张画像原原本本地还原了前天早上,我在ICU监护病房经历的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抢救,画得惟妙惟肖,很有纪念意义!我想,等疫情结束回到家乡,我一定要把画像裱好,在墙上挂起来。

在武汉战疫的一个多月里,我写了许多篇前线日记,真的是觉得值得记录的故事太多太多,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触动我的心弦,朋友们总是说:他们被我感动,其实,我也是无时无刻地被你们感动着……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