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不同的发热门诊工作,夫妻组成战“疫”CP

2020年03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5日电 长宁区北新泾社区卫生中心郑柯发医生,平时工作耐心细致、对待患者热情周到,是一位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的家庭医生。他的爱人,李燕萍也是一名全科医生,在青浦区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两人有一对可爱的儿女。

由于工作关系,他们已经两年没有回广东过年了。庚子鼠年春节前夕,家中老人发来“通牒”,一定要回乡祭祖,于是两人都早早地请好了假,买好了全家的机票。

谁知,满心期待的鼠年春节,迎来的却是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北新泾和金泽镇的社区卫生中心同时纳入了全市八家设有发热门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列,夫妻两人也双双被安排进各自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

在这一刻,夫妻俩谁也没向上级提出困难,立即取消回乡祭祖计划,把家中一双幼儿托付给亲戚,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就算在两个孩子流感发烧的那段日子里,郑医生夫妇白天仍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晚上赶回青浦家中照顾孩子,每晚两小时起来一次,为他们测体温,喂退烧药……

两家医院得知这个消息时,提出为两人调整排班,但夫妻俩都不约而同婉拒了,他们说:“谁家里都有困难,我们自己能应付得过来,作为医务工作者,大战当前、责无旁贷。”(唐小丽)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