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出版社携手虹口区开展线上阅读活动

2020年03月04日22: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4日电 (记者 曹玲娟)3月4日,由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有限公司与建投书局联合发起的“在线抗‘疫’,以‘读’攻毒”第二期公益共读活动上线。

通过紧急开发,主办方快速迭代了“彩虹Reader”微信小程序平台,彩虹书单每期精选兼具思想性和阅读感的五本图书,以14天为一个阅读周期,邀请书籍作者、译者或编辑等担任领读人,通过每日线上打卡交流的形式,在疫情期间与读者共享智识生活。

本期书目以“春天里的女性”为主题挑选了五本好书与大家共读:适逢“左联”成立90周年,在这个时刻重读作家丁玲的《莎菲女士的日记》和萧红的《呼兰河传》似乎别有意义;林安的《只工作,不上班》鲜活地勾勒了当代有趣独立的创业女性;《花艺之旅》将带你开启一场关于鲜花与色彩的浪漫旅行;最后一本《风雅宋》,通过所精选的360多张宋代写实画作,揭示了宋朝“风雅”生活的若干侧面。

据介绍,彩虹书单是虹口区委宣传部的品牌阅读栏目,一直在坚持举办线下读书活动,疫情虽然阻止了大家外出的脚步,但却提供了宁静读书的空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同时也是上海市虹口区蓝桥数字出版园区的成员单位之一,与虹口区委宣传部不谋而合,联合建投书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版权资源紧急启动彩虹READER的线上打卡活动,尽一切可行的方式服务读者。

在第一期上线的《100个汉语词汇中的古代风俗史》这本书的读者打卡评论中,一位叫石磊的读者写到:“因疫情在家待工的日子,傍着夕阳,翻阅着小典故,仿佛进行了一次文化穿越。”

广西师大出版集团副总裁刘广汉介绍,此次和虹口区及建投书局合作的彩虹书单就是广西师大出版社积极面对挑战,主动选择有所作为的项目之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在疫情之前,已经在开发一个集电子书阅读、电商、作译者、媒体人和书评人入驻、活动发布等于一身的综合APP平台“书天堂”,并伴有小程序。经过一年的充分准备,即将上线的“书天堂”项目,已先期理顺出版社对于未来行业发展的预判和战略规划。

也因此,“这次紧急上线的公益共读活动绝非短期行为,而是基于战略思考之下的长期规划,正是因为我们已经积淀、打磨了一年多时间,才能在短时间内上线,它也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书天堂’项目的有力前奏。”刘广汉表示,该线上共读活动,有望帮助出版社在疫情后的很长时期,准确识别市场与客户需求,及时地调整当前的阅读产品供应、销售模式及营销手段。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