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后小学生手卡方凳 急向消防部门求助

2020年03月04日21: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4日电 (龚莎)3月4日中午,奉贤消防救援支队江海消防站,接到一对父子上门求助,消防员发现一小男孩手指被一张红色塑料凳子中间的小孔牢牢卡住,手指已经出现肿胀,而且小孩此时情绪激动,一直喊,痛!痛!痛!一旁孩子父亲焦急的说,孩子今年五年级,刚上完上午的网课,大人在烧饭,也不知道他怎么就把手指卡在里面,在家里弄了半天也没办法将手指取出,眼看手指肿起来,孩子也一直喊痛,就赶紧到消防救援站来了。

消防员一边安抚男孩,让其情绪平稳下来,一边动用锯子等工具将小孩手指被卡位置周边剪开,使操作范围进一步缩小,随后利用剪刀、钳子将塑料凳子一点点的剪开,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凳子被成功剪开,所幸救援及时,小孩手指只是轻微肿胀和皮外伤,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儿童意外卡手事件常有发生,往往都是由于小朋友好奇心作祟,把手指插入各类小孔中或佩戴不合尺寸的首饰,日常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万一发生手指被卡,不要用力拽,以免手指肿胀造成更大伤害,可以尝试用润滑油或肥皂水涂抹手指,轻轻地取出,如果还是不能取出,应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或到医院处理。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