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朱婷获中国女排超级联赛MVP

2020年03月03日16: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朱婷获中国女排超级联赛MVP

3月2日,中国排球协会通过官网公布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最佳阵容。天津女排队员朱婷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已于2020年1月14日结束。3月2日,中国排球协会在官网发布文件,确认联赛组委会评选出本届女排联赛最佳阵容。其中最有价值运动员获得者为天津渤海女排队长朱婷,最佳主攻为天津女排的李盈莹和朱婷。

本次中国排球协会公布的最佳阵容中,朱婷荣获MVP堪称实至名归。这也是朱婷从土耳其超级联赛转投中国联赛后,为天津女排做出的最大贡献。

本届联赛,朱婷在斩获最佳主攻的同时,还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样朱婷职业生涯中,个人MVP荣誉总数达到了14个,最有价值主攻单项奖达到16个。从亚青赛到世青赛,从世界杯到奥运会,从土耳其女排联赛到中国排球联赛,朱婷在收割MVP方面再上台阶。

另一方面,本次女排超级联赛最佳阵容,将无法以颁奖礼的方式,为运动员带去荣誉。此前,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排超联赛做出牺牲,赛程压缩。1月14日就结束了全部比赛。在短暂休整后,1月30日中国女排就全员集合,入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

据悉,目前中国女排全体人员按照总局的整体部署和要求,每天来往于宿舍和训练场两地,家在北京的工作人员也都没有离队回家,队伍的冬训工作得以有序进行。

目前中国女排的首个备战赛事,将是4月的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此前,东京奥组委宣布邀请中国男、女排,参加计划于4月21日至26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进行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测试赛。中国女排目前并未接到任何有关这项赛事的进一步情况通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教练员和运动员仍然按照原有计划,进行着训练和备战工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