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感染风险或支付高额违约金 日本情侣为是否取消婚礼烦恼

2020年03月03日17:59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日本,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情侣开始考虑取消婚礼和婚宴计划。

上月底,日本政府发布基本方针敦促控制大型活动的举办,使得眼看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情侣们倍感无奈,烦恼由此而生。很多人对此都比较忧虑:“从1年前就开始准备了,然而如果继续举办的话,出现感染者就糟了。”

在发生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所停泊的横滨市,从2月22日开始,该市各酒店的婚礼会场接到大量有关“如果现在取消婚礼仪式会如何”的咨询。一名酒店婚礼会场经理心情复杂的说:“两人结婚就是一种缘分,当然应该尽量举行婚礼。尽管我们会最大程度上做好防护措施,但人群密集的地方仍然无法保证能够避免感染。”

“生命高于一切”。一名居住于东京的30多岁女性取消了原定于4月举行的婚礼,她为此必须支付大约100万日元的违约金。她表示:“80多岁的祖母和一些孩子也要参加,要是出了问题一定后悔死了。由于离约定的时间越近违约金越高,所以我早早地决定取消了仪式。”

另一名原定于3月举行仪式的28岁男性则表示:“场地在今后一年都预约满了,现在想推迟也不行”,因此还是决定举行婚宴。但他27岁的妻子则悄声地说:“不知道如何做才是对的。每当听到感染者增加的消息,我的心情就越发沉重。”

千叶县佐仓市的一名23岁女性定于6月举行婚礼,她说,如果延期要多交钱的话,就按期举行婚礼,届时只让双方父母参加。原本精心准备了约70份手写请柬,还没有发出去呢。

还有一名居住在东京的30岁男性已经于2月22日举行了婚礼,由于父母希望避免风险,他提前一周去酒店交涉,却被告知违约金相当于场地费250万日元的一半。尽管在朋友们的支持下,他还是决定举行婚礼,但不来的5人中,有4人是因为担心被感染。他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不安:“这事谁都没有错,但原本应该高兴的日子却越来越让人痛心。虽然大家能一起庆祝最好不过,病毒14天的潜伏期会让人日子都过不安稳。”(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