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

2020年03月02日21: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月29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区精神卫生中心汪晓晖、李雪芳、沈全荣

在鄂第九天,告别了连续阴雨天,今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太阳。看着疫情报表上数字逐渐下降,我们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开始好转。尽管今天是双休日,但是我们医疗小组并没有因此而缩在宾馆,9点准时来到办公地点。

一路上我们简单讨论着今天的工作要求,一到医院就接到了第一个求助电话。按照排班,今天是我们老沈接线。经验丰富的沈医生通过电话耐心了解来访者的诉求,仔细分析她的问题,了解到这是一位还在隔离区工作的一线人员,及时给出了干预建议,并且告知她我们的工作时间,建议她可定期线上咨询,来访人感到非常满意。之后我们还接待了几位工作人员,他们都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没有休息过,有的自身感到紧张、焦虑、睡眠困难,有的因为担心家人而处于两难境地。他们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感动,也对我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为了更好地打开局面,更多地帮到一线医务人员,我们和医院党办主任进行了交流,希望能够加强线上的干预,帮助到隔离区不能线下干预的医护人员,并把我们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沟通。院方对我们的工作热情和设想非常感谢和支持,表示将尽医院所能帮助我们推进工作。我们也对医院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尽一切可能保障我们的安全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携手做好对医护人员的心理援助工作。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终将过去,心若向阳,何惧忧伤。蝴蝶经历了蜕变的痛苦,才有了化蝶的美丽;凤凰经历了浴火的苦痛,才有了重生的喜悦。让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时,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