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长征镇力推“组合贷”

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02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持续发展,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银行普陀支行、工商银行普陀支行、农商银行普陀支行、民生银行普陀支行、北京银行上海分行普陀支行等五大银行,加强企业融资精准支持,推出强劲的“组合贷”方案,建立高效便捷的服务“绿色通道”,缓解中小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为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从2月初开始,长征镇领导陆续分批对全镇复工的中小企业进行走访。在走访中,镇领导了解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有较强的贷款需求,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受限于单一银行产品审批权限不足或其他原因等,审批资金不能全额满足企业发展需要。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尽快恢复生产,推进发展,长征镇迅速牵头部分企业、银行召开共抗疫情银企座谈会。

经过反复协商,长征镇与五大银行共同推出了“组合贷”方案。方案采用以多家银行联合“组合贷”形式来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即区域内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基于同一贷款客户,按约定比例向借款人提供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业务。而申请对象,则是落户长征镇或实际经营地在长征镇,且纳入长征镇政府推荐名单内的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网上填写“长征镇中小企业银行融资意向表”即可申请。

为了扩大企业知晓覆盖面,帮助更多企业共渡难关,镇经发办、园区楼宇责任主体单位也加大银行融资贷款政策宣传,同时参与企业的预审把关,加快申请审批效率,为企业融资打通“绿色通道”。

(供稿:普陀区长征镇)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