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患者的康复和祝福,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缓压良药!

2020年03月01日22: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期:2020年2月29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查琼芳

2月29日,援鄂第三十六天,武汉,晴。

今天夜班,所以依旧可以睡到自然醒,可惜生物钟还是在6:30把我唤醒了,刷一会手机,和周医生约好一起去吃早饭。这个时候赶着上八点白班和查房班的伙伴们已经出发,餐厅里空荡荡的。

温暖的阳光从餐厅窗口投射进来,今天是个好天气,看样子我的期盼实现了。酒店的大堂里,撑满了我们雨天用的伞,颜色只有两种,黑色的、黄色的,在阳光下显得特别和谐。感谢酒店的工作人员默默地为我们提供的服务,感恩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们。

酒店外面阳光明媚,路旁的白玉兰安静绽放,看到它让我们一扫疲惫。酒店外面马路上的车比前几天多,人行道上依然空无一人,路边的店家无一例外都是铁将军把门,想起去年到武汉时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景象,我不禁有些伤感。

从医护群里得知,我们的病人有心理科老师会诊了。金银潭医院有上海援鄂医疗队中的心理科医生的加盟。其实不仅仅是病人,在这么高压的环境下,医护人员也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所幸的是我们已经有心理老师加入群体,为一部分人进行心理疏导。

今天值夜班,又无缘一场特殊的生日会了,上海市中医院的刘燕护士四年一次的生日今天会,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大群里发来了刘燕照顾过的病人的祝福视频,看着躺在床上的病人拿下面罩也要表达祝福的时刻让人特别感动。

我们的付出,换来病人的康复和祝福,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缓压良药。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