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接受理疗、零食喂投……今天我经历了好几拨感动!

2020年03月01日20: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奉城医院 翟晓惠

连续三个晚上失眠了,每天凌晨4:20准时醒,根本用不着闹钟。

今天我休息,一早醒来头有点痛,看到医疗队微信群里通知:今天给我们医疗队队员安排了理疗艾灸,大家有空的赶紧报名。于是我也报了名。

下午,理疗师来了,开始给我们进行艾灸。我灸的是颈椎部位,暖暖的,不一会头痛不适感就减轻了很多。在和理疗师聊天中得知,他是听到武汉这边有很多医疗队,大家工作比较辛苦,所以他就想解决大家的问题,于是自费从山东自己开车过来的。他说如果大家还有需要,他可以去筹集厂家给我们捐赠更多的艾条和艾灸。听完让我们很感动。

这次疫情武汉出现了很多这样的志愿者,奔波在各地各处,在后方提供各种帮助,真的很感谢他们。

做完理疗,正赶上武汉市政协委员和我们所在的东西湖区长来酒店慰问,让我们倍加感动。

傍晚接到快递员的电话,下楼一看四个大箱子,写的是上海市奉城医院,拿到房间打开一看是鞋衣服和洗护用品还有上海的特色零食来伊份,原来院部领导想着天气渐暖,给我们寄了春装鞋子等,感恩感谢,一直以来有后方的大力支持,我们在这边对抗击疫情倍加有信心。

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很快人们就能去踏青了,看遍春暖花开,游遍祖国大好河山,希望到时候我们能自由地呼吸,放飞心情。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