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何以百炼钢 化作绕指柔

2020年03月01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月26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区精神卫生中心汪晓晖、李雪芳、沈全荣

我们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工作得到了院方的大力支持,为了能够更好地为广大医务职工提供心理服务,展现“上海精神”,我们决定把“天使关爱,援鄂心程”作为服务口号,同时准备把心理诊室美化一下。

上午,我们小组成员冒着细雨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为了让诊室更加温馨、大气,我们打算用绿色彩纸制作标语。有了想法立刻落实行动,周轶卿医生负责字体选择和打印,因为武汉现在这些小物件尤其珍贵,所以我们不想浪费一丝的物资。把打印好的字盖在彩纸上,再用刻刀和剪刀一笔一划刻下来。

我们组的三名男医生都40岁以上了,沈全荣医生年资最高,是个60后。别看这些平时从来没有做过手工活的大男人们,在这一刻都非常仔细地刻着手下的彩纸,一笔一划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生怕有一丝错误,浪费了宝贵的纸张。在平时,他们都是严肃的主任、科长,可是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心理援助工作,把房间布置得更像心理工作室,他们的神情是如此专注,此刻他们将毅然决然奔赴疫区的铮铮铁骨化作绕指柔情。

心情压抑的医护人员们也受到了我们的影响,他们从一开始的好奇,到主动与我们打招呼,更有一名护士特地把自己心爱的点心送给我们吃。

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在春暖花开之日,即是我们击败新冠疫情的回归之日。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