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的婚礼!浦东仁济医院95后护士雷神山婚礼被全国人民围观

2020年03月01日10:55  
 

2月28日17时08分,雷神山医院举办了一场战地婚礼!

 新郎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移植监护室的男护士于景海,1995年生人。新娘是同院的消化科女护士周玲亿,比新郎小一岁。

婚礼有个重要的环节,新娘的爸爸把新娘交给新郎。雷神山医院是战“疫”前线,“新娘爸爸”这个重要角色由谁担任呢?

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担起了这个“家长”的角色。

“张爸爸”还为他们证婚,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证婚演说:“把防护服当作婚纱,待到花开登鹤楼,再看长江水东流。我宣布,于景海先生与周玲亿小姐结为伉俪!”

 

新郎的“爸爸”由雷神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行环担任,全国12支医疗队代表作为亲友团参与。“今天,雷神山医院是又娶媳妇又嫁女儿。这是我见证过的最简单的婚礼。”王行环向两位新人送上了“雷神山版”结婚证明。

没有哪个女生不幻想着自己穿着圣洁的婚纱,与心爱的人走上红毯,接受亲朋好友祝福的场景。这场战地婚礼,新郎、新娘全程戴着口罩,礼服就是仁济医院的出征战袍。

戴着口罩,于景海单膝跪地,“你愿意嫁给我吗?”接过爱人的玫瑰,周玲亿没有犹豫,“我愿意!”整个婚礼只有十几分钟,随后,这对新人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那么,他们有可能在雷神山“洞房”吗?小布连线同在雷神山的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领队林研。

“怎么可能?”林研非常严肃地说,雷神山“严禁”近距离接触,医护人员直面病毒,为避免交叉感染,所有队员都是两点一线:病房,宿舍,出了病房就进宿舍。唯一有交集的地方是大食堂,即使在食堂里,能允许的最短距离是一米。

婚礼,给了这对95后一个特别的机会:接过一支象征爱情的玫瑰,共同切开一个蛋糕。

 

仁济医院随队后勤人员叶佳琪告诉小布:“新娘和新郎不同的班,唯一有交集的地方是大食堂,即使在食堂里,能允许的最短距离是一米。”

婚礼,让他们能够触碰到彼此。此时,才发现哪怕是隔着防护服、隔着口罩的相见,也是甜蜜。

 

为什么是17时08分?

林研是张继东的同门师弟,他跟小布透露了很多小秘密:“师兄说,这对小伉俪原定于2月14日情人节领证, 2月28日举办婚礼。谁知,2月19日,两人同时作为仁济医院第三批、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张继东说,婚姻是人生大事,为了疫情,95后年轻人已经做出了最大的牺牲,“我们至少要满足他们一个心愿——那就是原计划的2020年2月28日17时08分举办婚礼,一分钟也不能耽误。”

 “云庆祝”,上海、武汉亲人多

虽然现场出席婚礼的人不多,“云庆祝”参与的却很多——

在武汉,林研等500多名雷神山战友通过手机“出席”;

在上海,仁济医院党委书记、肝脏外科主任夏强和副院长、消化科主任房静远分别代表男方家长和女方家长送上祝福,祝愿他们携手同行、战“疫”顺利!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能够在武汉一线并肩作战,远比一场婚礼、一次蜜月更值得铭记一生。”周玲亿说,“感谢仁济医院的同仁们以及雷神山医院江夏区工作专班的同事们能够给我们一场‘不平凡’的婚礼。我相信疫情很快会控制,我们也一定会胜利凯旋!”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