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酒店大堂多了张乒乓球台  打一场球原来那么幸福!

2020年02月29日22: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9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 丁绍荣

2020年2月29日,四年一遇的闰年,四年努力才多出的这一天。

今天武汉晴,道路两旁玉兰花已开,让我想起上海,想起奉贤。

中午接到鲁立文组长通知,说书记要与我们连线,当下那个激动,我们赶紧与酒店联系场所,调试好设备,12:30准时书记连线。

书记亲切的话语中给予我们肯定,给予我们鼓励。书记还写了一首歌曲《等你回家》送给我们,优美的旋律中满满是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这一切使我们如沐春风,让我们对于接下来与疫情的战斗,充满信心。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的生活轨迹就是盘桓于医院-酒店-医院,生活虽有些单调,但是内心知道肩上沉甸甸的重担,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

今日午饭后,酒店大堂新增了崭新的乒乓球台、羽毛球网等设施,这可把全体医护们激动坏了。从落地起就一直在紧张抗击疫情,哪里还顾得上锻炼身体啊!翟晓惠老师迫不及待上去与来自陆军军医大的医护人员切磋一番。这边旦旦看着也手痒痒,上去和陆军来了场友谊赛。去年院羽毛球比赛我和旦旦错过了,今天我俩怎么样也要来一场“温柔”的较量。

运动运动出出汗,整个人都精神了,希望战友们从一线下来也多锻炼,保持良好的状态。

2月29日,虽四年才有一次,其实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如此,期待早日阴霾散去,人间安稳如初。

感谢大后方,我们会加油的!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