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城管中队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复工监管工作

2020年02月29日21: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顾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管辖范围内,因存在大量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此,中队安排多名执法队员,用两日时间,在辖区范围内逐一排查,先后联系到 33个施工单位,确定外来务工人员数量、来源等信息。初步排查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执法队员每日对登记在册的施工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建筑工地近况,并且发放防疫告知,张贴宣传海报,指导工地做好日常消毒、人员隔离、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春节假期过去,工地即将迎来返工潮。中队根据区委区府关于切实做好辖区内建筑工地复工的疫情应对防控工作的要求,专门安排执法队员对建筑工地复工情况进行跟踪处理,每日更新施工单位返沪人员信息,随时掌握建筑工地复工信息。中队还安排一名执法队员,加入城管疫情防控工作群,对接区局及区安质监站,每日汇报交流建筑工地复工信息,确保信息报送准确通畅。

目前,中队辖区内有一个市政工程项目处于复工状态,在执法队员的跟踪监管下,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生产作业,未发现有新冠病毒确诊人员。接下来,顾村城管中队将继续做好辖区内建筑工地复工监管工作,确保建筑工地有序复工,遏制疫情无序蔓延。(顾村镇供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