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三农、就业、中医药等事项

2020年02月29日08:44  来源:上观新闻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事项。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始终绷紧防反弹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清醒冷静、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向稳向好的防控态势。坚持精准施策,更加精准落实医疗救治、风险防范、人员管控、智能防控要求,更加精准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强化条块协同、政策协同、长三角协同,确保防控成果更加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成效。进一步压实责任,防控措施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区、街镇要继续落实属地包干制,各企业、单位、楼宇、园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相关涉农区要不误农时,抓好抓紧春耕备耕。要准确把握超大城市乡村功能定位,全面推进“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工程,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保留保护特色村庄。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农村干部。

会议指出,要高度关注、提早谋划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渠道、开辟就业岗位、创新就业方式,吸引集聚优秀人才。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宣传解读,做好精准服务,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效率。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促进整体救治水平提高。要全面推进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更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