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作为一名护士,真要必须具备多种才艺

2020年02月28日17: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城医院 翟晓惠 方士华

今天天气有点阴,我们两个今天正好都是外围班,早上去上班后把常规补液配置好后传递窗递进去,里面的治疗就开始了。

下夜班的老师出来说了一下13床阿婆的情况,这位阿婆情况比较特殊,每班我们都会重点交班,阿婆因为入院前摔过一跤导致精神异常,大小便失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三顿饭都是病房里的护士帮忙喂的,还要帮助她更换尿布。

为了防止压疮发生,两位护士长王老师和陶老师就想着做一个可以翻身使用的靠枕,说干就干,找到旧的棉被和床单,很快两个大的糖果枕就完成了,马上传递窗送进去就给她用上了。

没多久就听见病房里的同事对讲机在呼叫我们,问有没有约束带,里面13床的阿婆情绪躁动,把留置针拔掉了2次,不能配合治疗,让我们找找看是否有约束带,我们库房找了一圈,没有,又赶紧电话联系其他病区借,但由于别的病区也都是满负荷运转,有的也都在使用,无法借给我们。

于是我们大家一起开动脑筋想办法,就想到自制约束带,找齐能用的材料,用绷带卷和毛巾,库房找到针线包,开始一针一线缝了起来,先制作了一个,递进去让病房老师看一下效果,里面反馈说很好用,再做几个。

午饭我们用一刻钟时间火速吃完,马上继续开工,一边完成本职工作,一边手头空下来就继续手工制作,下班前总算又完成了三个,全部送进了病房,大家都觉得很有成就感,开玩笑说我们是全能助手。

作为一名护士,真的必须具备多种才艺,既要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操作,还要应对病房里的各种突发事件,能搬得动重物,还能修理一些小东西,现在还能拿的了绣花针制作需要的手工,我们为自己是一名护士而感到骄傲,能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自豪,我们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救死扶伤,对抗疫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疫情抗争到底!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