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把自己的处女作千纸鹤献给了武汉

2020年02月28日17: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8日

地点:武汉市儿童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心理医疗团队、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 彭红玲

昨天是我们正式到武汉儿童医院报到的第一天,天空飘着小雨。

这是全国最大的儿童医院,还包括了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目前三个楼层收治确诊儿童,六个楼层疑似病人观察,还有四十多名康复患儿因家人住院、隔离等各种原因无人照料滞留医院。

面对儿童、陪护家属、医护人员及孕妇等诸多人群,我们倍感压力,但我们相信,我们有信心帮他们跨过这次“心理”的坎。

我们小组共有五人,除了奉贤三位外,还有来自金山和嘉定的两位医生。医院安排了5间咨询室,平时我们就在门诊咨询,建立心灵驿站,同时利用微信平台、热线接听帮助需要的医护人员及孕妇,空闲时间给她们上网课,给医护人员小团体培训,偶尔有需要我们联络会诊,进病房。

下午我们利用空余时间布置我们的心灵驿站,希望来访者到了这里能卸下身上的疲惫,感到我们给他们的温暖,能吐露出心声。我们计划创作一张心灵驿站的提示牌,用纸鹤点缀驿站的环境。可是要折纸鹤,对于我们的男队员还是很困难的,他们在网上学,一遍又一遍的观看,学会之后,满是开心,还自嘲道:把自己的处女作纸鹤献给了武汉。

忙碌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下班时仍有零星小雨,但我想晴天总会到来的。武汉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会与你并肩战斗,走向明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