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志愿者冲锋社区一线 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0年02月28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人民战“疫”为人民,人民战“疫”靠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电护航。在他们之中,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身穿志愿背心,工作之余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彰显了爱心善意和央企的责任担当,成为了战疫中的一道风景。

吴泾电厂志愿者服务队搬运物资

为了响应闵行区域化党建工作群里发出的建立志愿防控服务(支援)队的招集令,吴泾电厂第一时间招募了10名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协助支援街镇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服务工作,并积极参与各类防控任务。队伍组建后的第三天,他们就接到了协助闵行区经委参与市级应急物资调运的任务。为了让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转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早早就来到了物资仓库待命。仅仅一个上午,凭借着连续不间断的轮流作业,吴泾电厂的志愿者们便完成了7车次300多箱物资的装运任务。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生动诠释了何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运营公司杨华到居民家进行防疫宣传和人员信息登记

“你好,我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我是来登记人员信息。”运营公司的杨华记不清这句话自己重复了多少遍。自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他每天要去近200户居民人家进行防疫宣传和人员信息登记。听说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杨华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自此,便开始了他在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志愿者,每天要和很多不明情况的人接触,你不怕吗?”“怕呀,谁不怕啊,可我是党员!”杨华回答。

吴泾电厂俞爱龙在浦江镇汇北村战疫一线

自从投身浦江镇汇北村志愿者服务队防疫一线工作后,吴泾电厂俞爱龙每天都要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水前往每一个村民单元楼进行卫生消毒,并走访入户排查,每日上门登记信息,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在执勤过程中,由于长时间的接触消毒水,他手上的皮肤被灼伤了,衣服也被不慎溅到的消毒液变得斑驳不堪,他却满不在乎地说:“‘战疫’打响了,党员不冲锋,如何打胜仗?”在他的带动下,同事们也纷纷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之中。

闵行电厂张乃亢在社区志愿服务

看到社区公众号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闵行电厂的张乃亢毫不犹豫地打通了居委会的报名电话。她的工作是协助社区为每一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对外来返沪人员进行登记,尽可能地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几度的室外,每天要待四小时。别人问她累不累,她的回答很实在:“既然报了名,我就要坚持到底。”得知社区门卫的午饭只有干嚼的方便面的时候,她连忙联系父母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疫情面前,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都值得被善待!”“大家都很配合,我就是想出一份力,我觉得这份工作很值得!”

“昨天开始,长兴水口疫情防控升级,村口设置多个检测点,卡点执勤和村内义务巡逻都急需人员。这个关键时刻,身为党员,我觉得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大家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站好岗、把好关’!”这是长兴燃机的耿敏华。“我报名成为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说!”这是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献出自己爱心的郭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上海电力的志愿者们,疫情防控冲在前,凝聚战“疫”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有近300名志愿者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有力地支持了基层一线的抗击疫情。虽然,他们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奔赴抗击疫情的医护第一线,但他们正毫不迟疑地以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支持配合各级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力量!(上海电力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