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上海四线换乘大站:站厅客流平稳 早高峰乘出了末班车的味道

2020年02月27日21: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7日电 (龚莎)随着返岗复工的逐步推进,上海轨道交通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2月27日早八点,人民网记者来到四线换乘站世纪大道站,本该是人潮拥挤的早高峰时段相比往年同时乘客要少许多,“这样的客流情况在平时工作日的时候,几乎不太可能出现。”世纪大道车站站长冯国栋告诉记者。

作为上海全网唯一一个四线换乘站点,世纪大道始终是工作日客流量最大的站点。据冯国栋介绍,本周世纪大道站日均客流较上周的8万人次相比有所上涨,约为14万人次,“不过,和以往工作日相比,客流量还是显著减少的。平常我们站的日均客流大概在60万人次。”

记者此前从市交通委获悉,以2月24日为例,上海地铁客流回升到276.7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了118万人次,增幅达到了67.8%。高峰时段,车厢的满载率平均在5成左右。

预计下周上海地铁客流或将进一步上升。对此,上海地铁方面表示,将视各站点具体情况,采取站内、站外等动态限流的措施,严格控制站点内、车厢内的人流密度。 

此外,疫情期间,上海地铁仍一直严格执行消毒、测温等其他保障举措。测温方面,世纪大道站点内配备了4台热成像仪及6台手持测温仪。“一旦发现有超温人员,站长将进行二次复测,复测结果仍超标的,将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通过最靠近隔离点的直升电梯直达临时隔离点,将病人送往指定医院。”据世纪大道站工作人员孔维蓁介绍,截至目前,世纪大道出现过2例超温情况,但均确认为普通发烧。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