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志愿者“跨界”当起口罩“生产工”

2020年02月27日19: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月27日,沪上一家口罩厂生产车间内,来自上海公交巴士一公司的志愿者们走上流水线,参与口罩生产,成为生产一线的重要力量。

在口罩生产车间,公交志愿者们和工人们一起忙碌着,车间内生产线上的设备正在高速运转,随着流水线作业时发出“哒哒”声,一卷卷原材料——包括熔喷布、无纺布等,经过生产线后变成一个个口罩。

“你看,口罩面摆放一定要平,这样才能保证下一道工序不受影响。” 巴士一公司十三车队党支部书记王军是本次志愿突击队队员之一,他坐在生产线前,右手拿取口罩面,另一只手将口罩在凹槽中扶正。经过短期的培训,他已经很熟练的每1.8秒完成这道程序一次,这个动作他在每天工作13个小时里要重复27000次,一天下来,闷在充满汗水的手套里的皮肤已然泛白。

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每次进出车间都要消毒和更换防护服,连上厕所和看手机都成为“奢侈”。王军在日记里写道:出外喝水、上厕所回来又得重新穿一次这套繁复的装备,每次都要花十几分钟,所以为了不耽误时间,服务时间内水都不敢多喝。王军说:“疫情之下更要奋勇向前,能多生产一个口罩就能多保护一个人。现在口罩紧缺,只要能帮上忙,我们就义不容辞顶上。”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