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大叔今天出院,我和他在网红墙合了影

2020年02月27日19: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分管床位的6床大叔,今天要出院了。

1月25日大叔被诊断感染新冠肺炎,2月5日转到我们上海医疗队负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三楼重症监护室。大叔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和我们一起与病魔整整抗争了34天,终于把病毒打败了,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大叔今天特地穿了一件格子衬衫,我马上竖起大拇指,连声说:大叔,今天很精神,很帅!趁大叔出院之前,我和大叔合了个影,拍好一张。大叔说:我们到这个新贴的红色标语下面也拍一张吧,我看到你们很多护士妹妹都在这个标语下面拍照。

原来这个红色标语是昨天才新贴的,没想到马上就变成了网红拍照墙,大叔真是太可爱了!

大叔还在等社区工作人员接他去街道安排的隔离点,隔离14天。为了彻底消灭这个新冠病毒,举国上下都是一级戒备状态,许许多多一线的战友们每天都在连轴转,我们每天都在被不同的故事感动着……我们中华民族真的是个伟大的民族,我们一定能赢,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