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有额温枪出售,实则骗钱“炒外汇”

2020年02月27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明明没有货源渠道,还在网上谎称可以出售口罩、额温枪,目的竟然是为了借疫情搞钱“炒外汇”……日前,徐汇警方在深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获一名在网上诈骗他人货款的嫌疑人,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2月23日下午,陆女士向徐汇公安分局漕河泾所报案称,自己需要为朋友公司采购一批额温枪。不久前,经朋友罗先生介绍,她添加了卖家温某的微信。由于之前罗先生也在温某处买过额温枪,陆小姐首次试购也很成功,就决定加大购买量,再向对方购买700把额温枪,并通过网银、支付宝等分6笔共转账支付货款人民币35万余元。随后,温某向陆小姐发来了快递单号,但货到上海后快递公司致电陆小姐说货被寄货方拦截了,要重新发回寄货地。陆小姐致电温某,温某又称这批货型号不对,所以要拦截掉,他会重新帮陆小姐去要货;如果要退款也可以,但他自己现在没有这么多钱可以退。22日开始,温某就不再接听陆小姐的电话,也不再回复她发的微信了。

案发后,漕河泾所迅速会同徐汇刑侦、网安支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24日,在广东深圳警方的协助下,警方在深圳宝安区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抓获。

经讯问,温某交代,自己一开始是到处找货想做口罩、额温枪生意的,也有一批量不算大的存货。但由于自己在网上“炒外汇”赔钱,就想着先通过少量交易取得买家信任,再引诱其投入大笔购买资金,自己用资金去“炒汇”,盈利的话就能有钱退给对方;不盈利的话就以各种借口拖时间,再去如法炮制吸引新客户“入坑”付款,再“拆东墙补西墙”,将新客户的钱去支付给之前一位催要退款的客户。先发给陆小姐假快递,再主动说发错了拦截回来,这也是温某拖延时间的花招。怎奈没啥金融知识又妄图一夜暴富的温某陷入的也是一场网络“炒汇”骗局,到头来不仅自己血本无归,还设计欺骗了陆小姐等被害人近百万元。

目前,温某已依法刑事拘留,并于26日晚被押解返沪。

警方提醒:网购防疫、消毒用品还请通过第三方平台,切勿采信个人微信用户和私下转账交易,谨防上当受骗。(马凯)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