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医务工作者 出实招捧真心

2020年02月26日16:14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令每个人、每户家庭、每个单位都意想不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大家既紧张又恐慌,同时也不断地配合防控工作,期待这场疫情能够尽快被遏制住。在打赢这场战“疫”防控阻击战中,还有一批人披星戴月,救人于水火之中,他们也有惊恐,也有担忧,但他们却不离不弃患者,为救治中可能发生的感染承担着生命的风险,他们就是勇敢、可爱的“白衣天使”“逆行英雄”,我们的医务工作者。

随着中央的“十举措”、上海的“五举措”出台以后,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就不只是纸上谈兵的事情了。“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创造有利条件,全力保护好医务工作者,为他们提供有力保障,让他们干得放心、心感安慰,毫无后顾之忧。首先,要确保医院的防护物资齐备,全面落实防止医院感染的各项措施,决不能让他们赤手空拳与病魔搏斗;其次,抵御病魔必须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特别是新冠肺炎最容易入侵免疫力低的人,所以休息和调整身体状态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安排轮休、补休,加强医务人员的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第三,根据在医务防控一线的表现和业绩,可以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特别是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在同等条件下应给予优先晋升、聘用。第四,加大对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宣传,及时做好奖励表彰工作。特别是前阵子,许多A级旅游景区采取行动,为这些英勇的医务人员献上了免费游景点的优惠政策;郑州“滴滴医护车队”,为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社会各界都在关怀医务工作者。

他们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严峻斗争的最坚实依靠。弘扬好医务工作者的奉献和大爱精神,并传递给更多人、传遍社会每个角落,所以关爱关心广大医务人员,除了政策保障,还要具备一份理解之心。对接受救治的患者来说,积极配合治疗、对他们报以更多的理解,就是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对普罗大众来说,怀着一颗支持和感恩的心,就是给他们最好的鼓励,这样我们就能汇聚起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来源:南翔镇 郑逸翀)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