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不能倒!倒了只能让姐妹更加忙碌和担心!

2020年02月26日22: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6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城医院 秦萍

这两天武汉阳光明媚,有点入夏的感觉。中午,走在上班的路上感觉浓浓的夏意。

我们组长是来自上海中西医结合病医院的严老师,一路上她提醒大家:“我们上的这个是今天最热的班,待会在上班的时候可能会更热,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不舒服的早点说。”

到了重症监护室,当大家准备换护士服时,发现居然没了。问了下,得到的答案是:“一早就没有了”。怎么办?也不可能不进去啊!于是大家就决定贴身穿着隔离衣加防护服进去。穿完这些衣服已经是一身汗,感觉像进了种蔬菜的暖蓬,蒸得受不了。

交接班后,大家有条不紊地工作。我病房里有一个插管的病人,还有一个病人在输血浆,护理、观察、记录,我不停地在两个病人间穿梭,从头到脚是都能感觉那个汗在流,连着护目镜都在出汗。工作了3个小时,我说话开始大喘气了,说句完整的话都有点困难,让外围的老师送药都分了两次说完。

这时,严老师注意到我的异样,“小秦,你的脸好红,不行了,你快出去!不要在待在里面了!”我知道严老师是担心我,但姐妹们都又热又累,手头还有很多工作,实在不忍心把自己工作留给她们。在严老师的坚持下,我被“赶”了出来。

脱下防护服,镜子中我看到自己一张猪肝似的脸,才觉得有点后怕,如果真的倒在里面,只会让姐妹们更加忙碌更加担心。

感谢严老师,也感谢我们这个护理团队,我会调适好自己,尽快投入战斗,和姐妹们一起抗击病毒,为生命站岗。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