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今天我们帮队员“搬家”

2020年02月26日21: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6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城医院 翟晓惠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32天,经历了昨天的闷热天气,昨晚一阵大雨下过,气温降了一点。今天阴阴的天,虽然休息,但我和室友一早就起来了,因为今天要帮同事搬家。

队领导为了保证每位队员安心休息,降低感染的风险,打算给我们由两人间换成单人间,但是现住的宾馆房间不够,所以安排了另一家酒店。经过讨论,决定医疗队所有的党员同志带头搬到另外那家离医院12公里的全季酒店去。

今天我们奉贤医疗队的鲁主任和周主任也要搬家。我和室友正好休息,所以我们一早起来吃好饭就去帮忙。去到他们房间时,东西都已经打包好了放到一楼了,等到班车过来我们把行李一件件往车上搬,大家都很给力,互相帮忙,很快就把行李搬完了。

我们跟着上了车,开了30分钟。一到这家酒店,酒店门口马上就有服务人员过来,帮忙对所有的行李喷洒消毒液。门口有专门的人员测量体温,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我们医疗队的队员都在六楼一层楼上,房间里物品都是新的,很干净,还散发着家具的味道,后来听说这家酒店是新的,未运营过,第一次用来接待我们上海援鄂医疗队,这让我们感到了武汉政府及人民的热情。

来武汉这些天,区卫健委及单位领导都很关心我们,时时询问我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还经常关心着我们的家人。了解到昨天这边天气闷热,院领导很快就在上海给我们采购了薄的运动装及鞋子准备今天寄过来,让我们倍感暖心。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对抗新冠肺炎,虽然我们工作很辛苦,但是有祖国的强大后盾在背后支持我们,我们会继续战斗在前线,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