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再次起飞 防疫战又显高招

2020年02月26日20: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45 操作人员携带无人机到达指定位置。

8: 52 启动电源,检查信号。

8: 55 起飞稳定,画面信号清晰。

8:58 高度30米,转向西侧,面对大楼。

9: 00 无人机正式投入工作。

无人机助力高境防疫阻击战

无人机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产物,随着无人机的普及,在民用领域内的用途多种多样:航拍摄影、环境监测、各类巡查。它带给我们更优美的画面,更便利、安全、高效的工作方式。高境镇于2018年便采用无人机辅助城市巡查工作,河道、街面、小巷等在无人机的巡视下一览无余。

 

通过无人机空中视角进行全方位巡视,督查疫情期间各商业体、楼宇、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封闭管理落实情况;巡查镇域内人员密集区域管控和口罩佩戴情况,便于及时发现,及时劝阻。相比于人工巡查,无人机速度更快、覆盖区域更广,宣传能力更强。最重要的是它消除了检查人员与被检查人员“面对面接触”的思想顾虑。

 

高境科创小镇在疫情期间共完成空中巡查40小时,网格中心固化地面巡查+无人机巡查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无人机使用体现精细化城市管理,让疫情防控手段更“智慧”。(高境镇供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