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润集团上海区域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部署要求,发动在沪各产业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高点站位、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行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生产经营良好秩序。

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下,华润置地华东大区第三党支部组织大区写字楼管理部、写字楼项目物业、相关方迅速成立项目联合党员/积极分子先锋队,带头值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假期不间断巡检各在营项目并及时风险预警,协调各类防疫物资及时保障在营项目物资供给,用专业的防疫方式扎实开展写字楼防疫部署,守护租户健康。

大区长租公寓部也第一时间成立了“客户关爱”党员突击队,带头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防疫物资能及时提供给“有巢”公寓租客,确保租客防护到位。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租客普及防疫知识,公示门店的防疫举措,安抚租户焦虑情绪,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好“有巢”这个温暖之家。

面对疫情带来的项目停工影响,华润置地上海公司市北、世博J及玲珑悦府三个项目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联动作用,成立了以项目总、党员项目经理为核心,各参建方参与的党员突击队,从项目工地现场的防控着手,明确党员突击队职责,假期安排党员带头值班,严控项目人员流动,及时跟踪项目工地状态,带头承担安全重任,第一时间保障员工和现场工人的安全。

为保证疫情期间商场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落实到位,商业华东第四党支部成立了由7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组成的营运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率先垂范,主动参与到上海万象城、上海五彩城、华润时代广场3家门店的店铺消杀监督、租户物资采购支持、租户员工关怀和物资发放、防疫知识科普等一系列服务工作中,积极宣贯置地减租政策,深入挖掘租户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在特殊时期为租户营造了众志成城抗疫的良好氛围,为商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储备基层防控工作力量,华润物业科技上海公司党支部组建了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疫情期间,突击队根据项目需求,分批次、定点实施支援中央公园、外滩九里等项目,对栋楼、消防通道、车库、儿童游乐设施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每日任务结束后,队员们及时召开讨论会,不断改进调整突击队工作及运行机制,商讨重难点工作的解决方案,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小区业主安心放心。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上海优高雅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扬“不休息、不叫苦、不计较”的战斗精神,支援公司每日消毒杀灭工作,及时组建“公司—部门—区域—项目—分包单位”的五级网格化管理架构,严密细致织牢疫情“防控网”,真正做到深入排查摸清底,守土有责管好格。复工以来,突击队联合公司人事行政部成立“党员服务小组”“专项帮扶小组”,开展“红小二送货上门”活动,定期为居家隔离的同事送去油米瓜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安稳踏实地度过14天的隔离期,切实感受到支部温暖。

为保证疫情期间蔬菜猪肉和消毒杀菌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华润万家上海公司党委迅速组织成立了以各部门、各门店党员干部为主的23家门店一线先锋队。他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从大年初一开始,快速全面梳理货源和价格,主动与供货商沟通,对接产地优势供应商,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活消费品的市场供应。复工后,公司召开了“我是先锋我先行”宣誓会,近30名部门负责人、党团员及先锋队代表,对着党旗庄重宣誓:“我宣誓:坚决听从公司党委号召,服从组织调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部署。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字字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华润万家共产党员、先锋队员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商品供应、保证经营业绩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当前,在上海市多家医院防疫物资需求激增的情况下,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部署,组织党员进行增援,落实药品库存采购、物流保障运送,迅速调配15台全自动血细胞分析CRP一体机,全力配合完成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急诊中心和发热门诊防疫物资保障的需求任务,极大缓解了上海多家医院医疗机构药品、器械物资紧缺,一线物流配送不足等情况。复工后,公司党支部发起党员倡议书,号召党员主动承担办公区域的日常消毒、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关键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爆发后,为保证市场猪肉的供应,维持上海市场猪肉价格的稳定,上海五丰上食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明确“防疫情保供应”工作要求,积极与政府沟通获得提前复工审批许可,采用轮班制合理安排生产,每两天进行一次屠宰生产,每次屠宰量约600头,并对所有采购的猪肉进行层层防疫检查和消毒,从根本上保障上海广大市民菜篮子的安全和供应。

为落实上海市粮油加工复产保供要求,稳市场、稳供应,五丰大米供应链运营中心上海党支部及时制定防疫保供措施,组织党员尽快复工、加班加点投入到保供一线工作中。复工以来,上海工厂已生产、出库大米1186吨,销往大润发、华润万家、苏果、山姆等超市,及时满足了市民粮油生活需求。同时,党支部成立了由书记、党员干部、技术骨干组成的生产应急突击队,确保突发情况下生产保供工作的有效开展,为上海市粮食和物资供应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不断档、工作不缺位。作为一家以线上平台销售为主的药品销售公司,疫情期间,健一网党支部搭建线上支部工作平台,利用支部工作微信群先后召开了线上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支部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好党员积极作用开展热烈讨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做到特殊时期,党员学习不断档、不降准,支部工作不缺位、不拖延。此外,组织公司党员积极参加支援门店工作的活动,在特殊时期深入到健一网大药房小世界店和惠源店,协助门店向市民发放市政口罩,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新冠肺炎病患的治疗固然牵动人心,但肾病患者的需求也不容拖延。为满足疫情期间市场需要,上海长征富民党总支复工后紧急召开会议,召集党员干部、骨干成员成立疫情物资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组及疫情宣传督导工作组,开展物资采购、摸排公司离沪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协助金山工业区做好返沪人员隔离工作。同时,制定了当月肾科产品103万袋的生产任务,进一步确保一线药品供给,为广大肾病患者提供质量俱佳的服务。

疫情当前,温暖飘香。太平洋咖啡上海公司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复工后第一时间为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安检护卫保障部、仁济医院、川沙医院等一线人员送去了820份饮品和500多份糕点,用热饮缓解奋斗在抗疫一线人员的疲惫身心,带给他们精神支持,用特殊的温暖与关怀助力广大一线人员打赢疫情攻坚战。(华润集团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