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南园这位特殊志愿者让人人都翘起大拇指

2020年02月26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在上海奉贤区南桥镇浦南园有这么一位特殊志愿者,每天只站岗两小时,但人人都向她翘起大拇指,这是怎么回事?

吴丹丹就是这名特殊志愿者。她是浦南园的一位居民,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她主动向居委会报名参与小区的志愿者执勤工作。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她就会准时来到小区门卫处,协助物业和居委检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件,测量体温等等。

富康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金国告诉记者,吴丹丹是他们居委一位非常特殊的志愿者。原来,今年35岁的丹丹曾在2011年患过淋巴瘤,虽然目前病情稳定,但居委考虑到她的身体原因,多次拒绝了她报名志愿者的要求。倔强的丹丹说服了家人一起来到居委,表示自己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者工作,在家人的支持下,她终于穿上了志愿者马甲。

“我看到物业大叔站太久脚都肿了,我站一班岗,他们就能休息两个小时”,吴丹丹说,11年生病以来,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外出工作,一直在家休养。但她心里一直认为,自己也应该为社会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丹丹告诉记者,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她每天都会关注疫情的动态,她的一位好朋友王婷作为此次上海援鄂医疗队的第二批队员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战斗,她的姐姐也在参与基层一线的志愿者工作,她相信,这些温暖人心的力量,一定会帮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韩庆 廖添凤)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