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贷款支持振华重工复工复产,稳定外贸订单

2020年02月25日17:16  
 

自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战疫情,保六稳,持续加大对我国大型出口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近日,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制造业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通过前中后台通力协作配合,审核提速增效,在短短5个工作日向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完成5亿元高新技术出口卖方信贷项目的信贷审批与贷款发放,支持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确保出口港机产品保质保量按期交付,助力企业稳定续签外贸订单。

振华重工是我国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上海本地及南通等地设有10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公司自 1998 年以来一直保持全球集装箱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地位,港机产品进入全球第101个国家与地区,出口总额始终居于中国出口企业百强名单之内。

此次贷款资金有效保障了企业签订订单项下港口机械产品的有序生产。疫情发展至今,企业继续发挥央企担当,成功与北美洲、亚洲等境外港口商签订数台港口岸桥与场桥出口订单,为稳定国际市场份额,稳住我国外贸经济发展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下一步,上海分行继续细化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做好“六稳”工作,为国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各项任务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