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股股暖流,带来不竭的战斗动力

2020年02月25日21: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期: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查琼芳

2月24日,援鄂第三十一天,武汉,晴转多云。

早交班后,代表重症组的陈教授和代表呼吸组的周教授展开了各自的分析和治疗建议。方向和目标是一致的,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病人的生命,但是途径不同。最后讨论的结果是在加强支持、免疫、抗炎(中药)等的基础上进行气管插管,尽量改善病人氧和,尽量减少对其他脏器的影响。会后周教授又抢着插管,每次他总是把最最危险的活留给自己。

早交班后,郑队宣读了中央《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就进一步保护关心医护人员提出的十方面措施让我们很受鼓舞,也很感动。接下来郑队又传达了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给大家的慰问信,信中对大家这一段时间的努力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我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更大贡献。信中指出,全上海人民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各级组织一定会关心照顾好我们的家人......亲切的问候和满满的鼓励为我们注入了一股股暖流,带来不竭的战斗动力。

今天二月初二龙抬头,很多小伙伴们都去酒店大堂找志愿者tony老师理发了,然后晒图朋友圈。而我感兴趣的是酒店大堂的那张字画:龙抬头,冠病走,幸中华,福九州!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