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今天的武汉,最高温度25摄氏度

2020年02月25日20: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5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的武汉,最高温度25摄氏度。从8点穿好防护用品进入ICU病房开始,我就在不停地出汗,N95口罩里全湿了,感觉像在蒸桑拿。上午的这个班是最忙的,治疗最多,常规的静脉输液、推针、皮下用药、雾化吸入等等,在多层防护下,我觉得自己也像那些重病人一样艰难地喘着气。

虽然热得“冒烟”,但我还是有条不紊地一步一步完成自己分管病人的所有工作。等忙完稍微有点时间坐下来的时候,我的护目镜已经变成了一个充满雾气的老花镜。看啥都是朦朦胧胧的,还不时地有水珠顺着镜面往下淌。我和旁边的小伙伴开玩笑说:快看,我的护目镜也热得出汗了。6床的大叔看不过去了,指着走廊里一扇开着的窗户,跟我说:小妹妹,这扇窗户开得比较大,你过来这里凉快凉快……

临下班的时候,听说要准备收5个新病人,下午西晒太阳还要热,真为下午上班的小伙伴们捏把汗啊。

上班熬了四五个小时感觉要虚脱了,脱下手套看着被汗水浸泡发白的双手滋滋冒着热气。回到宿舍,我一口气喝了两瓶水,迫不及待地洗个澡短暂休息,为下一班蓄足能量。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