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工人定制专车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2020年02月25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5日电 (邬迪)今天上午,在上海市住建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指导下,中建八局组织协调的9辆返岗工人“点对点”定制接送专车,从中建八局临港新片区指挥部出发,开赴江苏、安徽和江西等3个省份的6个城市,计划接回157名返岗工人。

中建八局华东分局书记王立峰在致辞中说:“中建八局已经分别从上海、杭州、济南、无锡等各个城市,发出第一批共20余辆返岗专车,接回了400余名返岗工人。今天,返岗专车再次从临港出发,就是就是要奏响服务临港建设的‘冲锋号’,按下加速临港建设的‘快进键’,把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这段时间抢回来。”

等待出发的返岗专车

据介绍,为了确保“定制”专车安全顺利地接回健康工人,中建八局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保障措施,除严格审核了返岗工人的来源地和健康状况外,还将车辆的实载率控制在了50%以内,确保乘车人员隔位、分散就坐。每辆返岗专车还储备有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矿泉水、面包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并随车配备2名服务保障人员。另外,在工人们抵达上海后,在下车前将逐一测量体温做好记录,进行安全防疫专项教育,并严格按照当地管理要求进行隔离。

王立峰表示,临港新片区处于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也是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安全高效复工显得至关重要。这批工人的到位将会全力推进在建工程的安全复工,确保临港新片区重点工程建设目标的完成。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